叶晓渃

暂时醒了。
下辈子做只猫,就叫小太阳吧。

[兴欣叶]久念梦归(一发完结)

欠安默的兴欣叶,手机客户端艾特不了。

不好吃的粮食向,感觉自己最近写的东西都没有太强的cp感orz

拖了三天终于写完还上了债【你】

我第一次写这么长……都要吐血了……看在量的份上求别打我!

感觉流水账,非常无聊,希望不嫌弃( •ิ_• ิ( •ิ_• ิ)

ooc!









荣耀世邀赛的时候,因为大神们都飞去集训准备为国效力了,所以国内联盟暂时停赛。不过尽管如此,各大战队在网游里还是针锋相对丝毫不让的,没有人想着松懈和休息,火药味一如既往的浓烈。

而刚刚摘下第十赛季桂冠的兴欣,他们的战斗劲头比之前还要高涨。虽然是草根战队出身,但是由于前队长潜移默化的影响,整个兴欣上至老板下至公会对投身荣耀这一件事的热情实在是太浓烈了。别家公会还有经常摸鱼暗搓搓关注世邀赛的,可兴欣呢,除了阅读必要的相关讯息、做好每天的训练以外,基本泡在网游里,把抢Boss的战场搅得昏天暗地赚材料赚的是盆满钵溢,直让别家公会会长心累至极吐血N升,却也只能咽下这口闷气。

他们极其纳闷。明明叶修已经不在兴欣,苏沐橙方锐也去参加世邀赛了,这队伍里老资历的似乎也只剩魏琛一人,为啥这群联盟小鲜肉就比那三个还在的时候更难对付呢?

其实兴欣新生代如此积极亢奋只是因为现任队长之前发来的图片而已。如果各大公会会长知道真相,估计得直接升天。

——那是叶修的照片。
















天知道叶修退役之后兴欣是如何鸡飞狗跳度过没有他的过渡期的。陈果回想起那一个多月的时光,心里直想感慨,某人的影响真是太大了。

如今兴欣开始走上正轨,陈果这个老板自然担起了很多责任,也变得比之前成熟了些。她站在新训练室的一角,看着那些年轻飞扬的身影专注于荣耀,恍惚又看到了叶修还在的时候大家一起奋斗的场景。

那时候他们的条件真的太简陋了。陈果虽然尽自己所能提供了训练、居住的场地,但是在荣耀方面,她真的深感无力,只能偶尔凑个热闹打打酱油,自我感觉干的最有成就的大概就是管理兴欣公会。而和各大公会的周旋,费尽心机搜寻材料提升银武,挖掘训练有实力的新人……等等等等陈果看着就觉得辛苦的工作,全撂在了叶修一个人肩上。

更别说那时旧嘉世还在不留余力地抹黑泼脏水。陈果常想,换做是自己,估计早就在舆论和来自其他各方面的压力下给逼疯了吧。可她当时并没有觉得压力大到喘不过气来,只是一直在叶修身后看着,为他不平,为他打气,做着自己该做的能做的事,然后就这么跟着他的脚步跌跌撞撞懵懵懂懂地完成了目标。第十赛季决赛,当叶修在众人的帮助下举起奖杯,陈果的心情激动又复杂,最终却是化作满腔的心疼酸涩,让她当场就泪流满面。

只有兴欣的人才知道,他们的队长究竟有多辛苦。

陈果叹了口气,回过神来发现大家已经完成训练了,接下来又到了最近每一天兴欣喜闻乐见的时段。她连忙走了过去,站到了围在唐柔位置的人群里。众人一见陈大老板来了,纷纷跟她打起了招呼。

“老板娘你来啦!”这是包荣兴。

“老板娘好。”兴欣良心小天使三人组一本正经的说道。

莫凡依旧什么也没说,只是点头示意了一下。唐柔回过头来笑道:“果果,你来啦。”

“嗯,”陈果点了点头,看向电脑屏幕,“沐沐发来了吗?”

“对啊,”唐柔点开和苏沐橙的对话框,那里显示着几个音频和图片文件,“大概是她休息时候发来的……”

唐柔话音刚落,训练室的门就被一个人大力推开,回头就看见第十赛季退役后留职公会的魏琛大大咧咧地走进来。他还咬着一根烟,只不过没有点燃——毕竟陈老板在呢。“哎哟喂,差点就赶不上了,”他摇头晃脑的,脸上是屋内所有人熟悉的表情,“今天轮回的家伙可真难对付。”

“来来来,快点点开,我要看看叶修那个臭不要脸的变成啥样了。前几次都没能看,真真是气死老夫了。”魏琛厚着脸皮挤进内圈,大家也都没说什么,只是把目光投向唐柔。唐柔会意,移动鼠标,首先点开了一张图片。

是他们思念的、已经失去踪迹几个月的叶修。这是一张半身照,图上,他穿着修身的黑色衬衫,领口的扣子没有扣上,露出线条优美的锁骨;那双好看的手拿着一沓资料,他似乎碰到了什么问题,眉头微微皱起,双眼半垂。相较分别之前,叶修的头发修短了些许,原本会有些乱翘的发丝如今却服服帖帖,看上去十分柔软,让人禁不住想伸手揉上一把。除此之外,他似乎没有别的变化,依旧是那个热爱荣耀、令人沉迷的叶修。

“老大还是那么帅。”包子用一咏三叹的语调感叹道。

魏琛对此表示不屑:“哪儿能呢,这家伙可没有老夫帅。”

陈果斜睨了他一眼,心道就你看得最起劲,眼睛都快要贴屏幕上了好吗。不过……她回过头端详了一下图片,还是想感慨。虽然之前几次已经看过了,可是,这家伙认真整顿打扮一下,真的很好看……

“叶修打扮过后果然好看多了呀。”唐柔点开下一张图,微笑着评价道。

“队长原本的底子就很不错,”安文逸默默推了推眼镜,“只是没有放心思在打扮这方面而已。”

“大概他眼里只有荣耀吧。”罗辑赞同着。只是他最喜欢的就是那人忙碌于荣耀时专注认真的样子。那实在是太耀眼了,人是具有趋光性的动物,他、他们,又有谁不是因为叶修散发着的光芒而聚集在一起的呢?

这时唐柔点击了一个音频文件,突然出现的一阵嘈杂拉回了众人的注意力,接着,大家就听到了苏沐橙的声音。

『叶修!别走,你等一下。』

『什么事,沐橙?……你拿着手机当话筒在干什么呢?』

阔别几个月的声音就这么不轻不重的在兴欣众人耳边响起,往原本就不怎么平静的心湖里掷下一块石子。

『代表兴欣战队对领队兼兴欣前队长做个采访呗。那么,叶领队,对兴欣的成员有什么想说的话吗?』苏沐橙隐隐带着笑意。

『搞啥呢这是……』叶修似乎有些无奈,『突然问这个,有些不知道怎么回答啊。』

『嗯,好吧,要说就说吧……』

『继续努力,争取冠军。别让他们把兴欣看扁了啊。』

『就这么多吗?』

『还能说什么呢……咱们兴欣的人个个心理素质倍棒,上赛季总决赛前都不用鼓励,我在这说几句有什么实质作用吗?我们都是靠实力讲话的嘛。』

『该说谢谢夸奖吗,』苏沐橙噗嗤一声笑了,笑得很是开心,『既然说完了,那就结束采访了哟?』

『嗯,就这样吧。无论如何,我相信兴欣。』

叶修最终说了这么一句,一语击中兴欣众的小心脏。

“……所以,”最雷厉风行的唐柔回过头,用行动表达内心的感情,“魏前辈,今天公会还有什么要帮忙的吗?”

“啊,我想想,”魏琛装作看天花板的样子,偷偷用余光观察众人,发现连乔一帆安文逸罗辑三个人眼睛似乎都亮堂了起来,莫凡也盯着他等着下文,“总体来说还可以,不过为了提防boss又刷新的情况,你们都上线照应一下?”

“好的。”

“没问题。”

“就交给我吧!”

众人一一答应到。

陈果看着,心想,其他公会的会长估计得去医院输血了。
















举办得如火如荼的世邀赛来的快,结束的时候去的似乎也挺快。当国家队经历了艰难的厮杀,最终在这一世界级的荣耀盛典上赢得第一名时,国内荣耀圈完全沸腾,甚至影响了主流社会。走在街上的人,就算不认得,起码也听说过——中国在荣耀第一届世邀赛上取得了冠军!

如今可说是万众瞩目的国家队成员乘坐飞机回到了B市,联盟十分热情地召集他们开起了庆功会。叶修作为领队当然逃不过应酬,只是对自己的酒量心知肚明的他在众人捉住他灌酒之前就偷偷溜出了会场,跑到某个僻静的角落,默默点起了一根烟。

他最近抽烟的次数少了许多,算是家里头老爷子的威压加上苏沐橙为首的一干人这段时间努力的结果。叶修缓缓吐出一口白色的烟雾,眯眼看着它消散在空气中。

他想起了在前往会场的路上,苏沐橙悄悄落在人群后头问起他的问题。

当时苏沐橙靠过来挽起他的手问道:“还继续吗?”

叶修没有正面回答,只是含糊带过。苏沐橙也没有勉强,只当自己没有问过,便拉着他加快了前往会场的脚步。

继续吗?叶修何尝没有问过自己。他怎么不想继续呢,只是……他已经抛下自己在家里的责任十多年了啊。

静静的抽完一支烟,叶修吐出最后一口烟气,走出角落找到垃圾桶碾灭了烟头,似乎也碾灭了脑中纷乱的思绪。


第二天,苏沐橙和方锐搭乘飞机返回H市,叶修去机场送他们的时候,苏沐橙微笑着看他:“考虑好了么?”

叶修愣了一下,方锐此时也紧紧注视着他。叶修沉默了一会儿,笑道:“先看着吧。”

见状,苏沐橙没有多说什么。方锐笑嘻嘻凑过来往他胸口上轻捶了一拳,跟他道别。

“那么,再见啦!”

“再见。”叶修对他们挥了挥手,看着两人汇入人群,也转身离去。













荣耀联盟第十一赛季依旧开始了。虽说兴欣从没有掉以轻心,可是对于初失去叶修的他们来说,某些方面还是不适应,成绩颇有些大起大落。不过,没有人感到沮丧,第十赛季不也是这么过来的吗?保持好状态就行。

他们可不会让兴欣就这么失掉光芒啊。



“哎哟喂,好累啊!”

某场常规赛过后回归上林苑的众人里,方锐瘫在沙发上发出一阵哀嚎。一并回来的陈果不由得扶额:“累的不只是你吧?”

安文逸没说话,今天团队赛他又差点成为对方突破的赛点,一回来就风风火火地跑到原本没撤走的电脑那里进行复盘反思。乔一帆习惯性的倒了杯水,端着杯子和罗辑一起凑过去讨论了。魏琛住在公会部门不回来,莫凡倒是钻进了房间,唐柔坐在沙发另一头安静做起手操,苏沐橙坐在她旁边不知在看些什么,而包子则溜去买夜宵了。

陈果点了一番人数,刚想着差不多到齐,门口就传来一阵清脆的门铃声。

“谁呀?”她有些纳闷,比赛完的时间算是挺晚的了,包子也有钥匙,应该不会按门铃。陈果想了一圈也没头绪,只得走过去开了门。只是她没有想到,门外站着的竟然是……

“叶……叶修?!”

一声惊呼把屋内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了过来。莫凡从房间探出身子,直直的望着这边。陈果已经有些语无伦次了,她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又说不出口,只是惊喜感动得有些哽咽,把门外的叶修给吓了一跳。

“……老板娘,你别这样。”他有些无措,还没想出什么措辞就被门外远远传来的一声“老大”给打断了去。包荣兴看见熟悉的身影就站在门口,欢呼着冲过去把人抱了个满怀,还举起来转了两圈。这下别说叶修,所有人都被吓到了。索性包子很快就把叶修放了下来,只是不愿撒手,但还是在老板娘的瞪视下放开了他。

方锐一个激灵从沙发上跳起来,飞快凑到自己日思夜想的人面前:“卧槽老叶!你终于考虑清楚要回来了吗?!”

几个小年轻也快步走了过来。安文逸先开了口:“好久不见,队长。”

“队长,”罗辑笑着说,乔一帆腼腆的跟着他说完了下半句,“欢迎回来。”

莫凡默默的下了楼,苏沐橙和唐柔笑盈盈的走过来,前者随即给了叶修一个拥抱。“别再走了啊。”她十分开心的样子,漂亮的眼睛弯成月牙,唐柔也笑着看他。

“兴欣最亲爱的叶修大大,欢迎回家。”

【Fin】

评论(1)
热度(153)
©叶晓渃 | Powered by LOFTER